數百万君主蝴蝶遷移墨西哥過冬

【新唐人】數百万君主蝴蝶在跨越加拿大,美國和半個墨西哥3,000 英里的遷移后 ,開始在墨西哥安定地過冬,君主蝴蝶每年一次的遷移行為難倒了科學家,迷住了游人。

72 万5 千只到1 億7 千万只橙色黑斑點的蝴蝶群, 在三個北美洲國家之中遷移,飛行大約3,000 英哩到達墨西哥和墨西哥中部的墨瑞利亞(Michoacan),直到明年的3月。 盡管經過許多科學努力,壯觀的遷移對科學家來說依然是奧秘,但是,對游人是一個引人入胜的景觀,可以在一個安全距离外觀看。

一位加拿大游人瓊森(Nina Johnson) 說:“我太高興了,你沒法用語言來形容,象變魔術似的。” 專家說,蝴蝶群的大小- 象其他類型的動物一樣,測莫高深。數量隨天气的好坏而變化。春天,當他們從墨西哥回歸時,健康的馬利筋蝴蝶,以及其他的君主蝴蝶在美國南部產卵,雖然,可能因天气驟冷,或其它有害因素使他們的數量減少。

去年有 1億1 千万只君主蝴蝶到達墨西哥,但是,由于今年1月橫掃墨瑞利亞的狂風和不尋常的驟冷,使千万只蝴蝶死去。 飛行在樹林里的君主蝴蝶,由于桉樹、松樹和其它樹木的毀坏, 威脅著君主蝴蝶冬天飛离墨西哥。 墨西哥環境保護當局的一項研究表明,發現了在過去几十年間, 百分之60 的森林退化,吸引君主蝴蝶的厚實的植物急劇地減少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