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恢复審判三名基地組織嫌疑人

【新唐人】摩洛哥一家法院恢复審判三名被指稱是基地組織成員的沙特阿拉伯男子。他們被控陰謀策划炸毀美國和英國戰艦等罪名。

這三名沙特阿拉伯男子和另外七個摩洛哥人星期一(12月9日)在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卡一家法庭出庭,他們被控陰謀進行謀殺和企圖破坏。對他們的審判被再次推遲到12月26日舉行。如果罪名成立,他們將可能被判死刑。

這起案件頗具爭議。辯方和摩洛哥的反對派人士指出,這起審判顯示摩洛哥安全部門希望討好美國,而且當局在沒有實質證据的情況下逮捕這三名沙特男子,他們曾受到虐待和嚴刑逼供。 摩洛哥政府表示,這三名沙特男子阿加姆、希拉勒和阿西里,他們涉嫌購買小船,把船裝滿炸藥,然后對橫渡直布羅陀海峽的船只進行自殺式攻擊。 這三名沙特人也被指稱計划襲擊外國游客。辯方律師希望,審判將是公正的,被告能夠行使他們所有的法律權力。

摩洛哥官方稱,他們成功打擊了基地組織計划在摩洛哥招募成員和進行小規模恐怖攻擊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