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夫人含淚表清白

【新唐人】英國首相布萊爾的夫人謝麗-布萊爾含淚表示,她与被控犯有詐騙罪的福斯特沒有任何非法經濟往來,為自己給政府造成的窘迫處境表示道歉。

自從媒體揭露謝麗曾經讓一個被判處詐騙罪的人經手幫她購買兩套公寓后,在過去几天里,謝麗与這個騙子福斯特之間的聯系引發的爭議主宰了英國政治舞台。首相夫人謝麗本人是一位知名律師,她罕見地在電視上發表聲明,否認她試圖影響把福斯特驅逐出境的法律程序。

謝麗說,她与福斯特是通過彼此的朋友而認識的,而且只見過福斯特一面,對他的過去一無所知,更沒想過他會使自己陷入現在這堆麻煩中。謝麗強調,自己和丈夫的政府官員始終不曾介入對福斯特詐騙案的調查和審理。這位英國第一夫人哽咽著承認自己犯了錯,即為了保護家庭隱私而回避了傳媒的一些問題,并讓一個陌生人介入自家的經濟事務。她羞愧地說:“有時候我真想藏起來算了,但我不會這么做……我對此付全部責任。” 此前,英國首相布萊爾堅持說,謝麗沒有干涉將曾被定罪的詐騙犯福斯特驅逐出境一案。

在野保守党和英國傳媒曾抨擊政府新聞辦公室与首相夫人勾結起來隱瞞真相,致使兩者的可信度和形象受到嚴重損害。但后來公開的謝麗和福斯特之間往來的電子郵件表明,他們之間并沒有關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