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抗議者試圖沖進立法會議大廳

【新唐人】當墨西哥的立法委員們正在討論2003 年的新稅時,農民抗議者試圖沖進立法机關,立法委員匆匆地暫停了國會下院的會議。

星期二(12月10 日) ,大約300 個抗議者,其中很多是一個教師組織的成員,試圖進入位于墨西哥城東部的圣羅倫佐宮立法會議大廳,而至少沖破了二個門。抗議者說,他們想要求政府投入更多的資金在教育和其它社會項目上。示威者沒有能夠進入大廳,立法委員叫來警衛人員,并且一些立法委員在門上加設了護攔,以防抗議者進入。議員阿諾爾表示這件事情難以置信,他說:我想沒有地方發生過這樣的事,聯邦政府所在地沒有一點權威,我們不得不自己保護自己的尊嚴。沒有傷亡報道,在事件發生几個小時以后,立法委員重新開始他們的會議。在星期二清晨,許多農民,一些是騎著馬來到國會,他們毀坏了國會外的大門。他們反對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和其它墨西哥政府政策,這些人是几個不同組織來的上万示威者的一部分。

一個騎著馬進入國會的農民福勞列斯說:我气憤地進入這個值得我尊敬的地方,但是,這個地方的人民代表沒有盡到他們的責任,而我們這些抗議者曾投票支持過他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