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律師就起訴中國副總理“610辦公室”負責人李嵐清在巴黎舉行記者會

【新唐人】國際著名人權大律師,比利時的波迪埃和法國的波爾冬,12月10日下午,在巴黎的律師事務所舉行記者會,宣布受三國四位法輪功學員委托,控告中國副總理李嵐清作為中國“610辦公室”負責人在對法輪功的血腥鎮壓中犯有酷刑罪。

波迪埃律師強調,雖然李嵐清已經离開了法國,但根据法國簽署的國際反酷刑公約和他們目前掌握的情況,他們對法院立案、确認李嵐清的罪行充滿信心。“610辦公室”是江澤民1999年6月10日下令成立的專門負責迫害法輪功的國家机构。波迪埃表示,那些實施和指揮實施酷刑的人,無論他們來自何方,在什么地方發現他們,都要把他們繩之以法。兩名原告法輪功學員介紹了他們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及為法輪功說公道話所遭受到的殘酷迫害,呼吁國際媒體運用他們獨特的影響力,揭露江澤民集團的謊言与暴行,幫助在中國無辜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學員強調,法輪功不參与政治,也不反對中國政府,面對三年多的鎮壓,法輪功學員一直和平、理性,并給鎮壓者机會了解法輪功。當問到起訴李嵐清的目的時,波迪埃律師說:從國際法來講,酷刑罪的起訴是最有效的司法手段,以迫使獨裁者,犯有酷刑罪和种族滅絕罪的人作出解釋,并有可能制止類似的行為在中國繼續發生。

波爾冬律師說,以酷刑罪控告中國領導人,在歐洲尚屬首次,如果此案能夠成立,那將是一個隨時可以生效的案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