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罷工危机惡化

【新唐人】委內瑞拉罷工危机惡化,人們涌向各銀行提款,加油站和超級市場內也擠滿了搶購的顧客。

已經進行到第九天的委內瑞拉大罷工對該國經濟造成嚴重打擊,嚴重地影響了委內瑞拉石油的生產、出口及國內市場燃料供應。反對派表示,不達到目標,就不會停止罷工。推翻查維斯政府,已成為在反對派旗幟下相關工會、商會和反對党聯合行動的最終目標。委內瑞拉是世界上第五大石油出產國,目前的石油產量下跌至正常水平的四分之一。委內瑞拉能源部長表示,該國每天因此損失5千万美元。 在各銀行門外排起了長長的人龍,他們都是急著要提款的銀行存戶。加油站和超級市場內也擠滿了搶購的顧客。 有關在反對派和查維斯總統之間進行調停的國際努力也宣告失敗。主要調停人,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已承認至今沒有取得任何進展。

美國政府已經警告國民暫時不要前往委內瑞拉旅游。此外,非必要的美國使館人員也開始撤离委內瑞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