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亞洲新聞

【新唐人】12月10日星期二是國際人權日。在北京,一些天安門鎮壓受害者的母親們表示將繼續為基本人權進行抗爭。

——

据法新社12月4日發自北京的消息,又有15名法輪功學員近日死于中國警方迫害。43歲的劉桂英于今年三月份,僅僅因公開向別人講法輪功而被關押。警察把她轉送到哈爾濱万家勞教所,但由于她有高血壓的症狀,又送回拘留中心, 于10月24日死亡。她的尸體在死后兩天由官方秘密火化。該拘留中心的一名警官向法新社證實了 劉桂英的死亡。 法新社報導的其他死亡案例還有: 李鳳華,44歲, 黑龍江人,她被拘留后又送勞教所一年,在里面她忍受著殘酷的洗腦,之后進入昏迷狀態。她再也沒有醒過來,于11月8日离開人世。李的家人曾將她的案子上訟到法院, 但當地法院拒絕接受任何与法輪功有關的案子。 李洪偉,于10月7日死于中國遼宁省的一個拘留中心,家人說,他的尸體布滿用電棍歐打的傷痕。 据報道,這些案例的消息一般都被封鎖起來,中國官員為了逃避謀殺的責任,都稱為“自然死亡”。

——

來自中國大陸的冷風吹襲香港,在民間反對基本法23條立法的運動卻在熱火朝天地推向高潮。赶在國際人權日前的星期天,一批民間團體在鬧市街頭舉辦活動,呼吁民眾更加關注并反對23條立法。

——

美國助理國務卿阿米蒂奇訪問韓國,与韓國領袖會談。 与此同時,由于美國軍事法庭開釋了兩名當時駕車肇事的美國士兵,韓國民眾的反美示威有增無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