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亞洲新聞

【新唐人】法新社報道,超過二千名工人在黑龍江省的佳木斯市示威,并堵塞鐵路公路,与防暴警察沖突,超過十人被捕。 一個工人權益組織透露,一批紡織工人首先在上星期三開始示威,他們拉起橫額,高呼口號,不滿資方侵吞勞工福利,堵塞佳木斯市通往北京的鐵路和通往机場的公路。之后,有其他企業的工人加入示威,示威持續至本周日,示威者与數百名防暴警察發生沖突,超過十人被捕。

===

人權問題一直是美中關系的焦點。美國國會在今年年底之前有4次中國問題研討會,

第二場討論了中國的人權現狀。

===

美國前總統卡特到揶威奧斯陸領取諾貝爾和平獎時表示,對伊拉克發動先發制人的

戰爭可能帶來災難。

===

香港民間反對基本法23條立法的運動熱火朝天。赶在國際人權日前的星期天,一批民間團體在鬧市街頭舉辦活動,呼吁民眾更加關注并反對23條立法。

===

12月10日星期二是國際人權日。在北京,一些天安門鎮壓受害者的母親們表示將繼

續為基本人權進行抗爭。

===

在國際人權日之際,日本法輪功學員參加了大赦國際日本分部組織的“停止暴力,維護人權”的游行,呼吁營救被中國當局關押的金子容子,揭露中國當局踐踏人權、殘酷迫害法輪功的實質。

===

尼泊爾警察說,毛派反叛者在尼泊爾東部炸毀一輛公共汽車,五人被害,30 多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