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正式批准接納10個新會員國的計划

【新唐人】歐洲聯盟各國領袖在哥本哈根的高峰會上,正式批准了接納10個新會員國的歐盟擴大計划。并決定在2004年12月的峰會,才會邀請土耳其与歐盟展開入盟談判。

歐洲聯盟在丹麥召開高峰會議,會議決定歐盟將在2004年5月正式擴大,新增10個會員國,大部分是東歐或中歐國家。

歐盟各國領袖在峰會中也就長達3年,超過400億美元的資金援助計划達成協議。 此項資金計划還必須獲得新會員國家的支持,准會員國當中最大的國家波蘭,要求歐盟給与更多援助,尤其是在農產品補貼方面。

歐盟還決定至少還要兩年之后才會邀請土耳其与歐盟展開入盟談判。

英國星期五(12月13日)為歐盟峰會的決定作出辯護,外交大臣斯特勞說現在的局勢對土耳其有利,土耳其加入歐盟能得到許多好處。不過英國首相布萊爾表示,歐盟沒有為土耳其入盟而特別對待。外交大臣斯特勞說,歐盟并不是只限基督教國家加入的俱樂部,歐盟也歡迎實行民主制度和市場經濟制度的穆斯林國家加入。

針對歐盟峰會的決定,土耳其總理居爾据報表示土耳其受到差別待遇。 一名土耳其官員引述居爾的話說,歐盟對土耳其有偏見,而這种偏見必須有所改變。

土耳其必須在未來兩年之內向歐盟證明,土耳其符合民主、責任政治和法治等歐盟入盟條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