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拒絕印度引渡意大利男子

【新唐人】馬來西亞高等法院裁決,拒絕讓与博福斯(Bofors)軍火丑聞有關聯的意大利男子被引渡到印度受審。

星期五,馬來西亞高等法院釋放自20世紀90年代就居住在馬來西亞的夸特羅基,這位印度已故總理拉吉夫-甘地的好朋友。

意大利商人夸特羅基面對的指控是他收取瑞典軍火公司博福斯金錢安排一項軍火交易。 這宗軍火丑聞要追溯回1986年,涉及博福斯公司曾付出1,400多万美元的賄款,以求獲得印度一項价值13億美元的軍火合約。

夸特羅基對法院的裁決表示非常高興,他說,這是他期待的結果。

馬來西亞法庭指出,對夸特羅基的指控太含糊和不夠清楚。此前,馬來西亞低一級的法院已經作出相同的判決,不過印度不服提出上訴。印度當局指控夸特羅基貪污和串謀。印度指稱夸特羅基本身收取了700多万美元,安排售賣400台大炮給印度軍方。

夸特羅基的律師阿卜杜拉說:引渡應該基于刑事犯罪。如果明白這一點,問題就不會出現,因為犯罪指控是必須的。

夸特羅基指對他的指控是有政治動机的,試圖使甘地的國大党尷尬,目前國大党是在野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