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布雷西拉西耶改寫10公里公路賽记录

【新唐人】奧運會10,000米冠軍,埃塞俄比亞運動員格布雷西拉西耶改寫10公里公路賽世界最佳成績,并因此贏下100万美元獎金。

在星期三日舉行的多哈10公里公路賽中,29歲的格布雷西拉西耶(Haile Gebrselassie)以27分02秒的成績打破由肯尼亞選手基普凱特保持的27分11秒的原世界紀錄,拿走本次比賽的100万美元獎金。

格布雷西拉西耶今年4月在倫敦首次參加馬拉松賽,僅獲得第3,而且還導致小腿受傷。受傷病困擾多時的格布雷西拉西耶終于下決心動手術治愈傷病,經過8個月的沉默,終于又創造了用一個新世界紀錄。

本次多哈10公里公路賽群英會聚,格布雷西拉西耶的競爭對手中包括15公里公路賽世界紀錄保持者利莫,以及奧運會5000米跑金牌得主沃爾德。

格布雷西拉西耶對于自己以這樣的方式复出非常激動。格布雷西拉西耶表示,這樣一個夢幻般的比賽結果對我的信心大有好處,我很高興我已經完全康复。

格布雷西拉西耶表示,將在世界室內錦標賽中參加3000米比賽,另一個目標是巴黎世錦賽的10,000米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