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武檢員检查伊拉克導彈設施等

【新唐人】聯合國武器檢查員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檢查了伊拉克的一個導彈設施,以及一個研究傳染病的大樓。 星期五,聯合國武器檢查員分兩組行動,這是聯合國武器檢查員重返伊拉克之后,頭一次在這個穆斯林祈禱日展開檢查工作。

一支聯合國武器檢查小組開了四輛車,對巴格達北郊的一個導彈設施進行了第二次檢查。這個設施專門用來生產短程導彈的零部件。另一組檢察員早上從總部駐地驅車前往伊拉克衛生部下屬的一個大樓進行檢查,這是專門研究傳染病問題的一個机构。

這次檢查出現了一些混亂。一名負責聯絡事務的聯合國高級檢查員到達現場時,伊拉克方面的對等官員阿民(HUSSAM MOHAMMED AMIN)將軍也隨其后,赶到現場, 似乎雙方之間出現嚴重摩擦。不過,很快阿民將軍就走出來對記者們解釋說,因為這是首次檢查的一個地點,所以雙方需要澄清一個枝節程序問題。阿民將軍還說,聯合國的高級武器檢查官員通過一條專門熱線電話同他聯系之后,他迅速赶到此地。

到目前為止,聯合國武器檢查員在過去17天里,總共完成了60次檢查任務。在此期間沒有出現任何嚴重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