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族塞浦路斯人舉行“和平權利”集會

【新唐人】大約一千名土耳其族塞浦路斯人在塞浦路斯北部城市尼科西亞舉行“和平權利”的集會。同一天,由于土耳其族塞浦路斯領導人鄧克塔什缺席,歐盟未能關于塞族問題達成協議。

星期五(12月13 日),土族塞浦路斯人在靠近土耳其的尼科西亞(Nicosia)舉行了和平集會。非政府組織成員法蒂-卡濟達(Fadil Cagirda) 發表講話,呼吁現居安卡拉的土族領導人拉夫-鄧克塔什(Rauf Denktash)在達成協議前,不要回到塞浦路斯。人們舉著寫有和平口號的橫幅。其中一幅是“我們不是土耳其人,我們不是希腊人,我們是塞浦路斯人”。

星期五(12月13 日) ,土族塞浦路斯領導人鄧克塔什指責歐盟尋求在土耳其附近修造" 基督徒堡壘" ,并排除了歐盟峰會上重組塞浦路斯的協議。國際社會認可的希腊族塞浦路斯政府預計2004年加入歐共體。歐盟官員希望在哥本哈根峰會上簽署關于28年后重組塞浦路斯島的聯合國框架協議。但由于鄧克塔什缺席,協議擱淺,他于星期四(12月12 日) 在安卡拉入院接受檢查。

土族塞浦路斯人占海島75万人口的百分之18 。塞浦路斯由于1974年土耳其入侵而分裂。當時在尼科西亞發生的希腊支持的政變引發了土耳其入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