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訪問謀求獨立的亞齊

【新唐人】在印度尼西亞政府和亞齊省分离主義反叛組織簽署和平協議一周之后,印尼總統美加瓦蒂星期二(12月17日)抵達亞齊首府班達亞齊訪問。

星期二(12月17日)印尼總統美加瓦蒂訪問亞齊,將和當地宗教領袖以及地方官員舉行會談。美加瓦蒂計划在位于首都雅加達東北1800公里處的班達亞齊下榻一整夜。在以往訪問亞齊時,出于安全考慮,美加瓦蒂從來沒有呆過几個小時。上個星期印尼政府与亞齊省的反叛組織在瑞士日內瓦簽署了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和平協議。和平協議保證亞齊省獲得自治,舉行自由選舉,并同意國際維和人士前往亞齊監督協議的執行;作為交換,反叛力量"自由亞齊運動"將解除武裝,反叛力量的武器將被存放在指定地點。美加瓦蒂希望這項協議能夠得到維持。但是許多亞齊省的居民仍然不信任印尼的統治,對上周簽署的和平協議持悲觀態度。反叛組織自由亞齊運動的一名發言人星期二指控印尼軍隊殺死七名反叛分子和一名平民。印尼軍方否認這一指稱,并指責反叛組織24次違反停火。

在過去20年里,亞齊省的叛亂已經導致大約一万人喪生。在這期間,沖突雙方也簽署過數項停火協議,但都未能得到維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