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大罷工軍方首次表態反對

【新唐人】委內瑞拉大罷工已經進行了15天,軍方首長蒙托亞首次表態,反對繼續大罷工,他認為罷工已經危害到國家生存。

委內瑞拉大罷工持續,抗議人士委內瑞拉總統要求查韋斯下台,指責查韋斯無力治理國家經濟和實行獨裁手段治國,查韋斯對所有指控強烈否認。星期一,委內瑞拉軍方首長蒙托亞將軍說,大罷工危害到委內瑞拉賴以生存的石油產業,并超越了民主制度的界限,損害國家的生存。這是委內瑞拉軍方首長對大罷工最清楚的表態。委內瑞拉是全球第五大石油出口國。由于受到委內瑞拉大罷工的影響,國際原油每桶的价格已經上漲了超過4%。 在此之前,委內瑞拉警方向反政府的抗議人士釋放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這些抗議者堵住了通往首都加拉加斯的几條主要高速公路。早些時候,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派遣軍隊控制了一艘油輪并逮捕了該油輪上所有參加罷工的船員。

在今年4月,全國的大罷工導致了一個短期的政變,查韋斯被迫下台兩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