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下令部署全國導彈防御系統

【新唐人】布什總統已下令軍方于2004年前開始部署全國導彈防御系統,以防御"流氓國家"的導彈襲擊。 盡管上星期美國在太平洋上空進行的一次導彈攔截試驗失敗, 布什政府計划到2004年在阿拉斯加州格里利堡基地部署首批10枚陸基攔截導彈。

星期二(12月17日), 布什在一份由白宮發言人弗萊舍宣讀的聲明中說,部署導彈防御系統的目標是保護美國人民免遭“可能是各种威脅中最嚴重的威脅–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運載工具的敵對國家或恐怖組織所帶來的災難性破坏”。布什在聲明中說,雖然初步防御系統能力并不強大,但它將加強美國的安全,而且將成為一個出發點,為將來進一步改進与提高防御能力打下基礎。

据悉,在首批攔截導彈部署完畢之后,布什政府計划在2005年或2006年再部署10枚陸基攔截導彈。在一個全球性的雷達与感應器网絡引導下,這個初步系統將具備有限的防御遠程導彈的能力。朝鮮在上星期宣布將恢复其核計划。据華盛頓時報今天引述美國情報官員的談話報導,朝鮮已向中國大陸購買二十吨,可以由使用過的核子燃料中提煉出制造核子彈原料的主要化學品三丁基磷酸鹽 (TBP)。如果朝鮮向美國發射其研制的任何遠程導彈,格里利堡的導彈防御系統將使美軍能試圖進行攔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