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4百万公營事業員工為要求加薪發動罷工

【新唐人】德國公營事業員工發動罷工,以支持在工資談判前請求較高的工資,因此全國飛机航班取消,公共汽車停開以及垃圾無人收理。

德國工會中最大的公共服務部門工會威爾弟(Verdi)發動罷工,以支持公共服務部門員工請求3%以上的加薪,這一部份員工超過4百万人。政府方面的雇主,面臨債務上升和經濟成長衰退,想要凍結工資。內政部長斯希里(Otto Schily)表示,3%的加薪將需要60億歐元(61.9億美元),約占德國2兆歐元的國內生產總值(GDP)的0.3%。但工會的要求直接了當。威爾弟工會的斯焦普(Gerold Schaub)星期二(12月17日)在法蘭克福机場說,“我們的要求明确:我們要求和其他工作部門一樣加薪3%以上,罷工是支持這個要求。”

在缺乏經驗的員工和政府官僚老手繼續著有目標的全國性工業行動的時候,法蘭克福机場約有170次航班被取消,這是歐洲大陸最繁忙的旅客和貨運机場,影響到25,000名旅客。公共汽車司机、行李搬運工和垃圾清理人員阻斷了服務業,在德國特別使人敏感,因為德國一向以公共運輸系統的准時和可靠,以及全面市政保健服務聞名。德國國內班机多數在法蘭克福机場取消,這個机場通常每天有1,300次航班,旅客們被送往轉乘火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