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加強西部与阿富汗邊界保安

【新唐人】巴基斯坦已加強西部邊界保安并升高監測,以阻止基地組織和塔利班可疑份子從阿富汗非法入境。

這是巴基斯坦巴盧奇斯坦(Baluchistan)省与阿富汗邊界的查曼(Chaman)檢查站。巴基斯坦當局表示,据他們所知,還沒有塔利班政權領袖經過邊界到達巴基斯坦。 但他們正加強沿阿富汗邊界的保安,以阻止可疑基地組織和塔利班份子非法越過邊界。

內政部長哈雅特(Faisal Saleh Hayat)表示,這段邊界難以防范。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哈雅特說,“這是一段非常、非常長的邊界,并且是很容易滲入的邊界。實際上是不可能堵住你想的所有那些窗口和滲入點,我們已經在這些滲入點實施加強防范。”

這個行動來自上周末巴基斯坦警方扣留數十本假護照,以及另案扣押的一輛滿載爆炸物的汽車,警方說這是用來碰撞美國外交官在卡拉奇所開的一輛汽車。 巴基斯坦已承認基地組織可疑份子過去曾越過邊界,但官員說大部份隨后就被逮捕。

巴基斯坦的前盟友塔利班政權,在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承諾支持美國反恐戰爭時已被擺脫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