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動物協會在中國建立保護地援救黑熊

【新唐人】亞洲動物協會在成都建立了中國最大的黑熊保護地,為84只從養熊場中被救出來的黑熊安了家。

11月17日,亞洲動物協會建立的黑熊援救中心開張典禮,這被認為是消除在中國將黑熊濫用于醫藥目的的重要一步。這個黑熊保護地位于四川成都市附近,是由香港的一個動物慈善組織出資興建的,可以在同一時間內容納一百多只熊。保護地設有獸醫院和一大片竹林。 一些動物權益保護組織稱,中國有兩百多個養熊場,飼養了大約9千只熊。熊膽的主要來源就是中國的養熊場。 中國官員否認了這一數字。在中國的傳統療法當中,熊膽的使用已經有悠長的歷史,但是,對于熊膽的需求最近大幅度增加,從洗發液至酒精制品都有熊膽的蹤跡。在養熊場內,工作人員把塑料管插到熊的體內,抽取膽汁,使熊受到難以忍受的痛楚。在熊場內,熊的生活條件差,壽命很短。 養熊場的場主也經常從野外捕獵野熊,以補養熊場內的不足。 前不久,世界保護動物會社公布的一份報告說,在中國販賣熊制品非常有利可圖,但這方面的非法貿易使一些品种的熊正逐漸步向絕种的邊沿。

世界保護動物會社呼吁國際社會采取行動,對付這方面的非法買賣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