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连头双胞胎在洛杉矶做分割手术后出院

【新唐人】5个月前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接受分割手术的一对危地马拉连头双胞胎女婴,已经出院,启程返回危地马拉。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表示,两名女婴已在13日出院,并宣布这一高难度手术取得成功。星期一,两名女婴返回危地马拉,亲戚们从小镇到这个中美洲国家的南岸,欢迎她们回家。 这两名女婴5个月前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的儿童医院接受了为时22小时的头部分割手术,手术后出现几次危险,目前情况已经稳定。医学院发言人施密特说,研究人员认为这对双胞胎5年后能过正常人的生活。在头部分割手术之前,两名婴儿在她们「分享」的颅骨之下,分别有各自独立的脑组织,两个独立的大脑中间被一层膜状物分开。这层膜保护了双胞胎各自的脑组织,使手术没有伤害到大脑功能。但是手术后发现,其中一个女婴的一只耳朵听觉存在问题,今后需要使用助听器。 医学专家说,即使连体婴儿最后成功接受了分割手术,他们未来也要面对生存质量和种种心理、社会和家庭问题的挑战。专家们还建议,由于目前还没有有效的办法减少连体婴儿的出现几率,受孕妇女在孕期应该远离烟酒,不应滥用药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