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代表团抵达朝鲜展开核武问题谈判

【新唐人】澳大利亚一个外交代表团星期二(1月14日)飞抵朝鲜,为调解朝鲜核武发展所带来的紧张情势展开四天的谈判,试图说服平壤当局与国际社会合作,结束核子计划的危机。

这是朝鲜危机发生后第一个从西方国家到朝鲜的代表团,由澳大利亚外交部的麦克林率领。澳大利亚的代表团包含五名外交人员,访问的重点在于朝鲜退出核不扩散条约的行动,以及恢复导弹试射的决定。 在去朝鲜之前,麦克林(Murray Mclean)说,代表团按照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唐纳的指示去平壤,目的是表达对朝鲜近期有关核武器发展的关注。麦克林指出,澳洲反对朝鲜半岛核武化,认为将给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带来严重影响。代表团将向朝鲜当局递交书信,呼吁朝鲜共同合作结束危机,同时他们在与平壤高层会面的时候,也会表达澳大利亚对此的关切。 唐纳坚持,外交代表团完全是澳大利亚主动发起的,并不是美国华盛顿政府的传话筒。他说澳大利亚和朝鲜在两年前重新建立外交关系,因此他相信澳大利亚在推动谈判上面占有优势地位。 唐纳也表示,澳洲一直与美国、日本、韩国和其他国家保持联络,因此非常了解他们对朝鲜核子政策的忧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