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纯一郎再度参拜靖国神社

【新唐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星期二前往靖国神社参拜,这是他于2001年4月担任首相后第三次参拜这座被视为是军国主义象徵的地方,势将再度引起亚洲邻国的反弹。

星期二(1月14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于日本时间下午两点前,前往位于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参拜。小泉乘车到达靖国神社殿后面的入口处,坐到台阶上脱下皮鞋后匆匆忙忙走了进去。不到10分钟,小泉走了出来,据说已经进行了参拜。随后,他在贴身警卫的簇拥下匆匆坐进专车扬长而去。 小泉表示是以总理大臣身分参拜,强调是以日本不能再度发动战争的心情来参拜神社。这是他继2001年8月和2002年4月之后第三度参拜这座神社。靖国神社里面祭祀十四名日本于二次世界大战的侵略战争扮演主导角色,而于战后被联军审判处死的A级战犯,因此被亚洲邻国视为军国主义的象徵。 小泉在过去两次的参拜都引发了许多亚洲国家的抗议,尤其是曾经受过日本侵略的中国和韩国 ,星期二的参拜势将再次引起国内外的反弹。 小泉表示他是作为"小泉纯一郎"来到靖国神社参拜,并表明今年只有这一次。他还说日本对中国和韩国的友好没有改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