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諾伊州第四十屆新任州長宣誓就職

【新唐人】伊利諾伊州新當選州長Blagojevich和新一屆、州府各部門首腦,在伊州首府Springfield會議中心宣誓就職,新任州長將面臨50億美元的伊州財政赤字。

伊州第四十任州長Rod Blagojevich一月十三日正式走馬上任了,宣誓就職儀式于十三日中午,在伊州首府Springfield會議中心舉行。宣誓之后,Rod Blagojevich發表了就職演說,他說做為州長他的目標簡單明了,即讓未來象過去一樣美好,讓伊州展現雄厚的實力,讓政府与人民共溶。目標雖然美好,但擺在Rod面前的路卻不那么平坦,他首先要面對的就是高達50億美元的伊州財政赤字。這個數字比他預期估計的几乎高出一倍,他要求伊州人民不要回辟,要迎刃而上。

在不增加納稅人額外負擔的前題下,Rod在講話中也表示,他要關閉或合并不必要的部門,精減机构,如重組收費公路管理委員會。兩年46歲的Rod Blagojevich民主党人,任前曾是伊州聯邦眾議員,他的當選也結束了伊州州長由共和党人擔任長達26年之久的歷史。与他一起宣誓就職新一屆州府內閣成員有副州長Patrick Quinn、總檢查長Lisa Madigan、州務卿Jessie White、審計長Daniel Hynes和財務長Juddy Toppinka。除財務長Toppinka之外,其余皆為民主党人士,總檢查長Lisa Madigan也是伊州歷史上首位女性總檢查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