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批評布什政府犧牲人權換取暴虐國家支持其反恐的行動

【新唐人】人權觀察發表的年度報告批評布什政府犧牲人權,換取一些暴虐國家支持其反恐的行動。人權觀察表示,華盛頓的這种做法其實起了反作用,并為恐怖行為加注了邏輯性。

人權觀察星期二(1月14日)發表的年度報告說,雖然美國并不是最嚴重地違反人權的國家之一,但是華盛頓政府運用它的獨特力量,在一些象中國、巴基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國家,以犧牲人權作為交換條件,換取它們打擊恐怖主義的行動,而這樣做其實是開創了最終將危及法制的危險先例。人權組織的負責人凱恩-羅斯說:如果美國這种做法的結果是使自己看上去站在那些暴君的一邊,而不是在反對暴君、捍衛自己權利的人們一邊,那么這就是一种起了極大反作用的策略,它只會鼓勵恐怖主義。 人權觀察表示,美國這种不充分尊重人權的做法,正在破坏它自己的反恐怖戰爭。 人權觀察在它的年度報告中指出,中國在過去一年繼續限制言論自由、實施審查以及鎮壓异見分子,但是中國當局利用全球反恐來替自己在國內鎮壓异見分子及分离主義分子辯護,小心地計算什么時候輕微地打擊,什么時候重重地鎮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