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核查人員再次檢查薩達姆的一處總統府

【新唐人】聯合國武器核查人員在伊拉克的武器核查工作已經進入了第八周,星期三突然檢查了伊拉克總統薩達姆的總統府。

星期三,一支聯合國武器核查小組驅車抵達位于巴格達市中心的賈姆里總統府,這是自去年11月27日恢复核查以來武器專家第二次檢查薩達姆的官邸。聯合國監核會的專家被允許進入這處總統府,但是其中一輛汽車在主要入口受到阻攔。伊拉克總統薩達姆在這處府邸設有辦公室,但不清楚當時他是否在總統府內。這座總統府位于底格里斯河岸邊、巴格達的卡拉德區內,与上次被檢查的蘇朱德官邸為鄰,始建于1952年,占地2.5平方公里。在1991年海灣戰爭中曾兩次遭到轟炸,后來被修复一新。聯合國武器核查官員曾于去年12月3日檢查了位于巴格達卡拉赫區的官邸–蘇朱德總統府。當時沒有發生任何沖突,但隨后伊拉克指責核查人員在對伊拉克進行挑舋。据報道,薩達姆共有八個總統官邸,其中三個位于巴格達市內。按照聯合國安理會1441號決議,核查人員有權進入伊拉克任何一個地點檢查,伊拉克方面必須予以配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