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北部上万人感染百日咳

【新唐人】在阿富汗北部遙遠的村庄, 成千上万的村民感染百日咳。這种疾病對孩子有高度的

傳染性和極高的死亡率。

阿富汗北部白雪覆蓋的山地風景區,一個与世界隔絕的遙遠的山區爆發了嚴重的傳染性疾病,疾病感染了6 万人, 其中很多是孩子。 這里沒有醫療保健,并且,在冬天的季節里,道路經常被切斷。這意味著達瓦茲(Darwaz) 地區正在遭受百日咳病毒的毀滅。

這种傳染性極強的百日咳,是患者表現嚴重的咳嗽,通常持續10 個星期。 并且,在嬰幼儿之中可導致高死亡率。 患百日咳孩子的祖母帕克扎(Pakiza)說: " 這二個小孩咳的非常厲害,并且,這個發著高燒。他們都得病了。"

聯合國儿童基金會用直升飛机向這個村庄空運成箱的抗生素和疫苗。 聯合國儿童基金會的工作者說,這种疾病強大的爆發力迫使他們加快行動。聯合國儿童基金會阿富汗的發言人海恩說(Chulho Hyun )(英語): " 我們現在看到達瓦茲(Darwaz)這個特殊地區,百日咳問題是相當嚴重,所以,我們必須盡快努力使局面得以控制。" 此外塔吉克斯坦共和國也將提供緊急援助,醫務人員只能使用科發伯地區(kofab)唯一的一條山路到達村庄。

達瓦茲這里的孩子不習慣看見生人,而是躲在遠遠的高處看著你。 但是,他們希望在外國醫療援助人員的幫助下, 能夠治愈他們的百日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