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明仁住院將做前列腺癌治療手術

【新唐人】日皇明仁星期四住進東京大學附屬醫院,將于18日做前列腺癌治療手術,預定住院一個月左右,這是戰后日皇首次在皇宮以外的醫院接受手術。

日皇明仁星期四上午在皇后美智子的陪同下,搭車前往位于東京文京區的東大附屬醫院正式進住,將于18日上午由東大和日本癌症治療中心醫生組成的醫師團共同執刀,手術預估將費三、四個小時。

明仁由于過去兩、三年來血液檢查出現异常數值,69歲的明仁天皇去年12月被診斷患了前列腺癌,醫師團指出癌細胞的惡性不高,并未移轉至其他部位。

日皇明仁的病房是位于東大醫院在2001年9月新建的大樓十四層的特別病房,除四十八平方公尺的病房外,還有廚房、浴室、接待室和小會議室,星期四起警衛森嚴。

明仁為准備在手術必要輸血時使用自己的血液,已在住院前完成輸血儲存工作。

明仁上次是在1995年住院,那次他接受了手術,切除大腸上的一塊良性息肉。 明仁1989年繼位,當時他父親、87歲的裕仁天皇去世,死后才宣布他是因癌症去世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