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网球公開賽第二輪比賽

【新唐人】在澳洲网球公開賽第二輪比賽,克萊斯特爾斯33分鐘闖入第三輪,創本屆澳网最快紀錄;頭號种子小威廉姆斯重拾昔日節奏,輕松戰胜對手;庫爾滕大戰五盤出局,第七度無法跨越澳网第二輪。四號种子克萊斯特爾斯(KIM CLIJSTERS )星期四僅花了半小時多一點,就以6-0 6-0輕取匈牙利選手曼杜拉(Petra Mandula),順利晉級女子單打第三輪,創下本屆澳网迄

今的單場比賽最快紀錄。這位比利時女將全場只丟了17分,而曼杜拉一局未胜。克萊斯特爾斯上季曾經闖入澳网准決賽,不過在奪得最近參加的五項賽事中的四項冠軍之后,今年她顯然對頭兩號种子威廉姆斯姐妹形成更大威脅。頭號种子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用了不到一個小時就以6-4 6-0輕取比利時的卡蘭斯(CALLENS),晉級第三輪。這位美國選手進入狀態較慢,出現一連串失誤,但在第一盤稍后的比賽中重拾昔日節奏。

在男子方面, 巴西名將庫爾滕(GUSTAVO KUERTEN )苦戰五盤,最終以7-5 3-6 5-7 6-4 3-6不敵捷克選手斯捷潘內克(Radek Stepanek)。三屆法國公開賽冠軍庫爾滕已是第七次無法闖過澳网第二輪大關。然而排名第69的斯捷潘內克在決胜盤大發神威,以精彩的抽殺拖垮了30號种子庫爾滕,并在第七局迫使對方正手失誤從而破發成功。三號种子薩芬(MARAT SAFIN )有惊無險,擺脫第二盤糟糕表現的影響,最終以6-3 4-6 6-4 6-1擊敗西班牙選手蒙塔涅斯(Albert Montanes)。薩芬將在第三輪迎戰德國的31號种子許特勒(RAINER SCHUETLER ),后者以6-3 7-5 6-4直落三盤擊敗荷蘭選手克拉吉塞克(RICHARD KARJICEK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