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率領火箭隊力克湖人隊

【新唐人】正如賽前預料的那樣,姚明和休斯頓火箭隊比奧尼爾率領的洛杉磯湖人隊表現出色,在美國德克薩斯休斯頓的康柏中心,以108比104贏得胜利。

一場惊心動魄的球賽,再度凸顯姚明的身高优勢。休士頓火箭隊17日晚在延長賽中以108比104,摘下「三連霸」湖人隊的桂冠,而蓋出六記火鍋的姚明与拿下個人生涯一場最高四十四分的法蘭西斯,同為致胜的關鍵。當前NBA最佳中鋒歐尼爾在未來最佳中鋒姚明的挑戰下,顯然失去平常一貫的霸气,雖然姚明戲稱當歐尼爾擋在他前方時,觀眾只能看到他的一雙手而己。不過,這一雙揮舞的手,今晚令湖人隊群雄出手投籃時,總是感到有如烏云罩頂。姚明的六記火鍋,成功遏阻了對手的攻勢。

姚明与領隊法蘭西斯間良好的默契,也是火箭隊最后獲胜的關鍵,兩人合作無間的妙傳与上籃,在在令觀眾激賞不已。姚明今晚雖然僅有十分的成績,但是已經令「最佳中鋒」歐尼爾的神話破滅了。歐尼爾雖仍拿下三十一分、十三個籃板,但明顯受制于姚明的有效防守。

在西區聯盟中,火箭隊目前以二十三胜、十五負的成績領先湖人隊的十八胜、二十一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