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特使表示,朝鮮面臨人道危机

【新唐人】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的特使莫里斯-斯特朗表示,一場真正的人道危机正籠罩著朝鮮,六到八百万朝鮮人遭受飢荒。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的特使莫里斯斯-特朗与朝鮮高層舉行了三天的會談,星期六(1月18日)從平壤回到北京,他在首都机場對記者說,朝鮮的核危机應該与其人道危机分開來處理。 國際糧食援助不足以滿足朝鮮的需要,有六到八百万人受到糧食短缺的影響。他說:“我們不能讓那些孩子、病人和老人成為這場政治危机的犧牲品。”他表示擔心,國際捐助國可能會因朝鮮承認在執行一項能用來制造核武器的計划而進一步削減援助。

斯特朗對美朝兩國就核計划問題進行對話表示謹慎樂觀。 他說:“問題在于雙方的信任和溝通出故障。”如果雙方把各自關切的問題更明白地表達出來,目前的核危机可以解決。加拿大人斯特朗是受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的派遣前往平壤的,他与朝鮮外長白南淳等高級官員舉行了三天“范圍非常廣泛的交談”。他說,朝鮮官員告訴他,他們無意制造核武器,也准備向檢查員開放,但是他們确實覺得受到美國的威脅。

解決朝鮮危机的外交努力星期六仍在緊鑼密鼓地進行,試圖化解朝鮮与美國的對峙。澳大利亞外交部的代表團离開平壤,俄國外交部副部長洛休科夫從北京前往朝鮮。過去几天,朝鮮和美國都暗示愿意坐到談判桌前,但似乎仍然還沒有人能使雙方走到一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