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協會批評湖人隊有种族主義傾向性

【新唐人】周五(1月17日)下午,美國華人協會在休斯頓康佰中心主持召開新聞發布會,批評湖人隊中峰奧尼爾針對姚明的講話帶有种族主義傾向性。今晚,休斯頓火箭隊和洛杉磯湖人隊將在這里開賽,而在開賽之前,美國華人組織卻已率先向湖人隊中峰奧尼爾開火。

今天下午,美華協會和其他不同族裔團體的代表在康佰中心召開了新聞發布會,批評奧尼爾在去年夏天針對姚明的講話帶有种族主義傾向性,特別是對几百万亞裔民眾造成了傷害。雖然奧尼爾已聲明說這只是個玩笑,但美國華人組織認為他的這种道歉是缺乏誠意的。他們已向NBA主席發信,要求奧尼爾鄭重道歉。

美籍猶太人和西班牙裔等其他族裔團體的代表也分別發言,強調NBA明星們應注意自己的言行,尊重各种不同文化,因為他們可能對公眾,特別是少年儿童造成不良影響。

姚明与奧尼爾之間的巨人對話今晚即將開幕,究竟鹿死誰手,讓我們拭目以待。這是新唐人記者凱迪在休斯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