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叢林大火威脅首都堪培拉

【新唐人】澳大利亞叢林大火向首都堪培拉蔓延,有50至100座房屋在燃燒,濃煙和灰塵籠罩在國會大廈上空,堪培拉及周圍地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已有至少1人死亡。

大火借著風勢和40多攝氏度的高溫,從南、北、西三個方向壓向堪培拉。30多万居民被迫疏散。當局說,這次叢林大火是澳大利亞歷史上百年罕見的。烈火和濃煙遮住了首都周圍所有的道路,估計90%的電力和電話線路被燒毀,所以目前很難确切評估大火造成的生命和財產損失。 至少有1人死亡。澳大利亞首席部長斯坦霍普宣布,包括首都堪培拉及周圍郊區在內的整個“澳洲首都地區”進入緊急狀態。消防當局官員說,傍晚時分情況可能會更糟,風勢預計會將大火引入其他郊外地區。

維多利亞州滑雪度假胜地霍瑟姆山的旅館在大火沖破包圍線后被迫疏散住客。雪山區和科西阿斯科國家公園的大片土地都變成焦土。一名官員把這次叢林大火与1983年的災情相提并論,當年澳大利亞南部和維多利亞州有76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