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軍隊強行控制私營食品和飲料公司

【新唐人】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威脅說,他將嚴厲對待已歷時6周的反對派罷工,罷工已嚴重影響其燃料和食物供應。与此同時,委內瑞拉軍隊已控制了一個可口可樂公司在委內瑞拉的灌裝分厂,并搜捕了一家啤酒倉庫。

在首都加拉加斯以西100英里的巴倫西亞有一家委內瑞拉最大的瓶裝工厂,抗議未能阻止國家警衛部隊進入這家工厂。士兵們采用金屬警棍并施放催淚瓦斯,強行開道進入巴納瑪庫的一家可口可樂公司的分工厂。他們隨后還設法進入了一個啤酒倉庫和委內瑞拉最大的私人公司-食品制造商艾姆普熱薩斯-坡勒公司。他們的經理被推出門外。這是查維茲總統威脅要嚴厲對付反對派以來對私人財產的首次行動。卡拉斯將軍在完成行動后享用了提神的飲料。

國家警衛部隊的卡拉斯將軍說,“該公司方面拒絕讓我們拿他們的產品,但我們依靠我們有執照的司机。他們將飲料帶到了國家警衛部隊,我們將這些飲料分發給委內瑞拉人民。”為時六周的反對派罷工領導人之一卡洛斯-費爾南得斯非常憤怒,他說這种接管是非法的。反對派領導人卡洛斯-費爾南得斯說,“他們進入可口可樂工厂和坡勒工厂。這讓我們清楚地看到了政府的意圖,認清了他們將把我們帶向何處。”

在國民議會,查維茲總統在“國家現狀”的講話中對他的敵人發出指責。查維茲總統說,“這是一個民主的政府,一個民主的共和國,正与法西斯分子、恐怖分子和陰謀政變者進行著斗爭。罷工已極大地損害了國家關鍵的石油出口,切斷了委內瑞拉的經濟命脈。罷工領導人中包括國營石油公司的反叛經理們,他們誓言將他們的抗議進行到底,直到查維茲總統辭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