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前總統向海牙國際法庭自首

【新唐人】塞爾維亞前總統米盧蒂諾維奇向設在海牙的國際戰爭罪法庭自首。米盧蒂諾維奇被控幫助南斯拉夫領導人制造1990年代晚期發生在科索沃的种族暴行。

塞爾維亞前總統米盧蒂諾維奇已經离開貝爾格萊德前往海牙,他与目前正在海牙接受審判的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一道受到起訴。 星期一在貝爾格萊德机場,米盧蒂諾維奇避開了大批記者,在濃霧的掩護下,悄悄登上了一架南斯拉夫政府的飛机。机場負責人說,飛机的目的地是海牙。 過去几年間,雖然面臨國際戰爭罪法庭的壓力,塞爾維亞政府一直拒絕逮捕米盧蒂諾維奇,并且說,逮捕在任總統將使國家失去尊嚴。 但米盧蒂諾維奇去年12月29日卸任,同時失去了他作為總統的豁免權,這樣他也就有可能被引渡到海牙接受審判。 檢控官員表示,米盧蒂諾維奇是米洛舍維奇決策班子的要員之一,要對塞爾維亞部隊在科索沃造成的暴行負責。 但米盧蒂諾維奇否認參与戰爭犯罪,并且辯稱,他不了解當時的情況,也不能左右事件的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