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警察与反政府抗議者發生沖突

【新唐人】在前菲律賓總統約瑟夫埃斯特拉達下台,阿羅約副總統上台的兩周年紀念日,防暴警察在馬尼拉与上千反政府抗議者發生沖突。

星期一(1月 20 日),在一座天主教教堂附近爆發了一場大混戰,菲律賓防暴警察使用警棍和水龍以驅散由大約3,000 個抗議者參加的一次吵鬧的集會,他們要求格洛麗亞-馬卡帕加爾阿羅約總統下台。在教堂里,阿羅約總統和其它高級官員正在參加人民力量?兩周年抗議紀念大會,這是為紀念當年驅逐前菲律賓總統約瑟夫-埃斯特拉達時,而進行的抗議行動,由于那此抗議行動,阿羅約副總統才得以當權。示威者在警察驅赶他們之前大叫著 “阿羅約下台 " 。示威者設法沖破護攔,并且在教堂周圍游行,盡管警察用警棍打人,但還沒有收到受傷者的報告。阿羅約已經聲明她不會參加2004 年5月的大選,她將為于戰胜腐敗和复興經濟而奉獻她的余力。阿羅約說:" 我放棄了超期任職的意愿。因此,我卸下了需要玩政治的負擔。我體會到戰胜貧窮意味著需要進行全面的經濟結构的改革,這种改革不是國外采取的那种方式,而是一种困難的但适應我們這里特別情況的改革。"阿羅約總統在大會上講話后, 宣布一場在政治和經濟上提高道德標准的反腐敗運動正式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