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中國憲政研究學術討論會在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商學院舉行

【新唐人】現代中國憲政研究學術討論會在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商學院舉行,与會者從剖析了中國現代經濟社會轉軌, 社會公正以及民主化等問題。

現代中國憲政研究學術討論會于2003年一月十六日到一月十八日在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商學院舉行,這次研討會是由悉尼科技大學中國部主任歷史學家馮崇義博士和上海大學和平与發展研究中心的朱學勤教授共同召集的,匯集了來自中國、澳大利亞、法國及香港近二十位人文專家學者。与會者從歷史、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剖析了中國現代經濟社會轉軌, 社會公正及民主化等問題。參考了美國、英國、法國等憲政國家的體制,從各層面探討了未來中國憲政的模式,以及中國憲政轉形的阻力与時運,原美國哈佛大學訪問學者吳家祥教授談到了聯邦體式是最大的政治制度空間,是可以容納人類所追求的各种政治价值,及權威、自由、平等、統一价值,乃至政治穩定价值和國際和平价值。

這是新唐人記者方研在悉尼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