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申報四枚空心化學彈頭承諾和聯合國加強合作

【新唐人】伊拉克官員与聯合國首席武器檢查員布利克斯等會談后達成協議,承諾和聯合國加強合作。早些時候,伊拉克主動申報了四枚空心化學彈頭。

聯合國首席武器檢查員布利克斯和國際原子能机构總干事埃爾巴拉迪与伊拉克官員進行了兩天的會談,伊拉克承諾和聯合國加強合作。 雙方達成了一項10點協議,主要包括伊拉克同意向武檢人員提交更多文件;允許聯合可進行直升飛机飛行任務;伊拉克同意對被指不完整的武器清單作出"回應";伊拉克立法禁止生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物質等。伊拉克也同意讓武檢人員与該國的科學家等進行私人會談,而且也承諾設立一個調查小組搜查沒有申報的武器和彈藥。布利克斯和埃爾巴拉迪都表示對會談審慎樂觀。 布利克斯對伊拉克能遵守協議頗有信心。他說,聯合國和伊拉克已經討論過一系列實質議題,但還沒有討論炭疽菌、飛毛腿導彈和神經毒气等重要議題。 早些時候,伊拉克高級官員在巴格達与聯合國武器檢查員舉行會議的時候主動申報了四枚空心化學彈頭。 但美國白宮表示,伊拉克申報四枚空心化學彈頭,并不代表伊拉克有誠意進行合作。

与此同時,反戰人士在多個國家和城市,包括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了大規模的示威抗議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