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統間諜–“劍客”

【新唐人】在封建時代,“劍客”被指派進行探听和暗殺敵人的活動,相當于現在的“密探”或“間諜”。在現代日本已經沒有劍客的一席之地了,但是他們住過的房子已經成為一個熱門的旅游地點,劍客格斗技術學校有許多跟隨者。

在伊賀城堡入口處的木房子之中,有一處劍客的房子,里面有許多与其他蔣筑物相通的暗門和躲藏處。日本各地包括來自全世界的游客們都到這里來參觀。導游們穿著劍客的服裝,引導游客在有200多年歷史的房子里參觀。 游客們可以親手使用日本傳統間諜用過的設備,象可以在水上行走的鞋子,用竹子制作的探听杯子等。“劍客”博物館的雇員三木空森說:“過去,劍客房并不僅僅是劍客居住的地方,通常也是制造槍支彈藥的地方。各种暗道密門与其他建筑物連在一起,便于劍客存取武器,這對打胜仗是很重要的。”

在電影中,劍客常常被塑造成武藝高超的神秘形像。在博物館,雇員會教人們怎樣使用‘手里劍’,這是一种星型多尖頭匕首。73歲的雅明初美是劍客武館的大師,他說,真正的劍客与電影里描述的大不相同,劍客的關鍵是隱藏自己而不是征服他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