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塑膠業員工万人游行示威

【新唐人】台灣自元旦開始實施第二階段限用塑膠袋及免洗餐具政策,引起社會大眾不同聲音,尤其台灣十万塑膠業員工的未來生計問題,星期日(1月19日)有上万名塑膠業員工走上街頭。

星期日,由塑膠產業勞工失業自救會發起的万人大游行,在中正紀念堂前集合,進行四個小時的陳情,訴求-錯誤的限用塑膠政策,應立即停止并檢討、塑膠無罪,勞工何辜、落實塑膠回收,創造循環經濟,期盼政府妥處理塑業者及勞工問題。

塑膠業者認為政府因禁用塑膠政策所提供的轉業及就業机會無法滿足失業勞工的需求,歷經多次協商未達共識,塑膠業者和勞工繼去年11月十七日第一次游行后,一月十九日再次舉行第二次”119救救我抗議環保署霸政”,全民團結大游行。

立法委員王宗男、廖本煙、鄭余鎮、邱創良等都到場致詞,王宗男認為政府實施限用塑膠袋環保政策造成業者生存問題,政府勸導期至2月16日后即予重罰似有不妥,并呼吁政府勸導期應予延緩五年。

三万人的游行隊伍分北、中、南、其他四區集合,在高呼口號”支持環保””拒絕失業”等口號后隨即出發陳情游行,游行路線經立法院,最后抵達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