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和朝鮮在漢城舉行第九次部長級會議

【新唐人】韓國和朝鮮舉行為期四天的部長級會議,朝鮮代表已經抵達漢城出席會議。這是自三年前的南北高峰會之后雙方的第九次部長級會議。

星期二(1月21日),以內閣責任參事金靈成為團長的朝鮮代表團抵達漢城,參加韓朝第九次部長級會談。朝鮮代表團在机場受到了韓國財政經濟部次官尹鎮植等官員的迎接。會談將于22日星期三舉行第一輪磋商,全部會談于24日結束。韓國与朝鮮之間的部長級會議是雙方對話的最高管道,過去一直將討論重點放在雙方一系列的合作計划上面。韓國表示,希望在這個星期的會議上表達對朝鮮退出核不擴散條約以及驅逐聯合國檢查員的擔懮。

由于朝鮮在經濟上越來越依賴韓國,因此漢城當局希望能夠借此協助說服朝鮮放棄核武器計划。韓國表示愿意扮演調停角色,以試圖化解危机。但是朝鮮表示只愿意和美國就核計划議題直接對話,這使得韓國能發揮的作用有限。

雙方官員在會議上還會討論另外兩個議題,其一是重新連接跨越雙方邊界的公路和鐵路,其二是決定新一回合的离散家庭的團聚日期。朝韓第八次部長級會談是去年10月在平壤舉行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