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可能削弱心臟引起心臟病發作

【新唐人】澳大利亞研究人員得出結論打鼾可能不僅僅是讓同睡一張床的人討厭的事。專家說這可能削弱心臟而引起心臟病發作

最常見的心臟病發作時間是在早上8到9點。原因仍然不清楚,但是在墨爾本的埃爾复力得(Alfred) 醫院的睡眠紊亂診所的瑙頓(Matthew Naughton)醫生相信呼吸暫停可能是一個因素。瑙頓醫生說:“我們的推測是呼吸暫停發生在晚上使心臟處于緊張狀態而得不到休息。所以當早上起床后匆忙去赶火車時,心臟已經非常疲勞而受到傷害。”。

睡眠呼吸暫停多發生在睡眠休息時,上呼吸道放松以至呈停止狀態,使呼吸暫停90秒。最明顯的症狀是大家熟悉的堵塞式打鼾聲。男性最容易遭受睡眠呼吸暫停的危險,特別是那些喝酒抽煙或肥胖者。

59歲的喬治(Cliff George)在發現他的呼吸暫停的嚴重性前,被診斷為患一种心肌勞損的疾病–心肌病,并被告知他只有2年可以存活。在埃爾复力得醫院睡眠紊亂科進行檢查后,他被告知他每小時睡眠要有35至40次呼吸暫停。這導致他非常疲勞以及心臟左5c能大大降低。

瑙頓醫生說目前最成功的治療睡眠呼吸暫停的方法是,C-PAP 或稱持續性呼吸道正壓療法,就是在睡眠時使用自動氧气气泵輸送氧气以保持呼吸道暢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