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千上万只鸛鳥進駐一泰國村庄

【新唐人】泰國一個村子里到處是遷移的鸛鳥。刺鼻的鳥糞味迫使村民們不得不戴上面具,掩閉門窗,以抵擋強烈的鳥糞气味。

鸛鳥群看上去很壯觀,但与其共同生活就令人難于忍受了。曼谷北部的班坦(Ban Tan) 村村民們最知道這一點來。成千上万只受到保護的鸛鳥入侵了他們的村庄。這些鳥在天上飛翔的時候的确很美麗,但是,他們丟下來的東西就不那么美麗了。空中到處是塵土和羽毛,迫使村民們出門時不得不戴上面具。但是,面具那里擋得住難聞的气味!

這個村庄一直是鸛鳥遷移途中的一個中轉站。但是過去三年以來,可能是气候變遷和耕作方式變化的緣故,這些鳥干脆停下了不走了。絕望的村民們正在計划摧毀鸛鳥的繁殖區,以逼迫他們搬走。

一家院落的主任說:“公共官員說,他們將砍伐這些樹,希望鳥會离開。但是如果鳥不走的話,我們就不知道怎么辦了。”

當地學校的學生正在充分利用鸛鳥在此停留的机會--對鸛鳥的研究已經成為他們課程的一部分,小學校長瑪萊(Veerachart Malai)說:“這個地區比較肥沃,很适宜鳥類繁殖。所以這些鳥都喜歡來這里,并決定在此定居。”這是當天最有趣味的課程,面具是不可缺少的。但是孩子們覺得這些鳥沒什么不好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