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和美國部隊繼續進行聯合防空演習

【新唐人】如果在巴格達和華盛頓之間暴發戰爭,伊拉克可能發射“飛毛腿”導彈襲擊以色列這個猶太人的國家。 鑒于這种可能性,星期一,以色列和美國部隊繼續他們的聯合防空演習

最近几星期以來,為預防伊拉克可能的攻擊,以色列開展了一系列軍事和民用防御准備工作,1991 年伊拉克向發射了39 枚飛毛腿導彈。那次導彈使用的是常規彈頭, 但安全官員表達了他們進一步的擔心,如果伊拉克總統薩達姆侯賽因有被赶下台的危險,伊拉克可能會發射化學或生物武器攻擊以色列。

星期一, 在以色列沿海一個未公開的地點,美國和以色列的士兵開始進行軍事演習。星期天,以色列總理沙龍告訴他的內閣成員,如果美國有足夠的證据認為,薩達姆侯賽因在伊拉克存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問題上說謊,從而發起對伊拉克的攻擊,以色列不大可能受到攻擊。

以色列軍隊設法對這次聯合演習保持低調, 宣稱這是" 一個例行的周期性訓練演習,以證實二個國家防御系統能互相配合" 。預計大約有200 人的美國部隊和以色列防空部隊參加演習,測試愛國者導彈攔截飛毛腿導彈的能力。

1991 年海灣戰爭時,軍事專家發現愛國者導彈系統并不能成功地攔截飛毛腿導彈,從那以后愛國者系統的防御能力已被改進。以色列總理沙龍對內閣還提到,在這次演習中愛國者導彈將有實彈發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