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連續第四年了遭受嚴冬

【新唐人】蒙古已經是連續第四年了遭受嚴冬,威脅著牧民們奈于生存的數百万頭牲畜。國際紅十字會与紅新月協會已經發起呼吁,為受到極惡劣天气影響的人們募集資金。

嚴酷的冬天是蒙古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嚴冬与夏天干旱的綜合作用,已經開始使這個与外界隔絕的國家几乎殘廢了。連續的夏季干旱意味著動物在夏天得不到充足的生長,因而比較衰弱,無法抗拒冬天低達攝氏零下50度的低溫。過去兩年里,已經有600万頭牲畜死亡。蒙古完全依靠這些牲畜為生,從食物到運輸都是靠牲畜。 許多家庭物資短缺,几乎走投無路。76歲的Tserenbat一直在謀求生存下來。他說:“夏天非常熱,還有火災。而現在到處是雪,沒有草。牛群到處找草吃,但是什么都沒有。”

但是干旱的沖擊效應還不只是這些。許多人無可奈何,于是向城市遷移。但是大量的牧民過剩造成城市人口迅速增長,公共設施和福利系統無法應付。國際紅十字會与紅新月協會的一個聯合小組最近考察了蒙古各地。他們說問題依然存在。

國際紅十字會与紅新月協會考察組長Chris Hurford說:“這是連續第四個嚴冬了,人們的承受能力快到頭了,因為嚴冬毀滅了他們的牲畜。除了嚴重的情緒低落,住房和食物問題之外,他們也很需要長期性的幫助而不是短期的。”城市人口失業率已經高達17%。醫生說心臟類疾病和心理壓抑患者急劇增長。

Tserenbat還沒有离開她的鄉村的家。她希望陰暗的冬天早點結束,盼望夏天的果實能夠讓幸存下來的牲畜長好,以便應付來年的冬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