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表示美應盡速与北朝達成協議

【新唐人】前美國總統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形容炸彈是北朝鮮唯一的現金收獲,并表示華盛頓應盡速在貧窮驅使北朝鮮出售核武器之前,与平壤達成協議。在90年代初期与北朝鮮發生核危机時擔任美國總統的克林頓表示,如果北朝鮮摒棄了所有原子計划,美國應該准備与它簽署一項非侵略性協約。

克林頓在專訪中對路透社記者說,"北朝鮮比伊拉克更有能力生產原子武器,但不如伊拉克有足夠自養的能力。因此對于北朝鮮, 如果你愿意的話,他們的’現金收獲’是導彈和炸彈。" “因此我認為,在北朝鮮由于經濟需要變成比較不負責任之前, 我們亟需与南韓、日本、中國和俄羅斯一起做我們能做的,与北朝鮮成立一項大協議, 一項可核實的協議,以結束所有核計划以及他們遠程導彈的銷售。"

在回報上,北朝鮮應該得到"他們渴望的國際承認", 以及食物和能量計划所亟需的現金。美國應該"視北朝鮮的需要制定一項非侵略性協約, 因為除非他們做了一些違反協約的事,我們是不會未攻擊他們的。"這次最新的核危机爆發在去年10月,美國宣布北朝鮮承認運行一項以生產鈾發展核武器的隱蔽計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