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被地雷炸傷前腳

【新唐人】本月早些時候在泰緬邊境,23歲的大象強朋( Jumpen )在尋找食物時踩在地雷上而被炸傷左前腳,現被送往在南邦省的大象醫院。

23歲的大象強朋在泰緬邊境尋找食物時踩到地雷,現在這只泰國最大的地雷受害者被送往南邦省一個區的大象醫院治療。1月11日,強朋(Jumpen) 在它的家鄉泰緬邊境達府省附近失蹤。原來強朋踩到了地雷,4天以后,強朋拖著被炸爛了的左前腳,回到了它的村庄。之后這頭大象的情況未見好轉,管理員与亞洲大象基金會的朋友聯系要求緊急幫助。中心的醫生們現正竭盡全力試圖保留強朋那已經嚴重感染了的腳。通常,3.5至5.5噸重的大象是由它們的前腳承負其70%的體重。因為劇烈疼痛強朋已不能用它受傷的前腳支撐體重。泰國政府估計有4千頭大象分散在全國。一頭大象需要8千畝田地生存,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只有7頭大象被地雷傷害。許多泰國家庭生活上依靠大象,大約1千5百頭大象為掙錢而工作。許多被旅游行業用來為人表演或作為一种運輸工具。 強朋的故事反映了其它大象和管象者的遭遇,為生存他們被迫在布了地雷的地區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