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總統將發表國情咨文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二向內閣成員講述今晚國情咨文的概要和主題,布什總統表示談及國家面臨的挑戰。

美國總統布什1月28日向美國國會,同時也是間接地向美國人民和全世界,發表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說。布什總統在內閣會議上表示,在星期二晚國情咨文中將闡述他的一些國內和國際問題。布什總統說,屆時他會談及美國面對的多項挑戰,并有信心可以克服這些挑戰。布什總統說,他會在國情咨文中,闡釋對改善美國經濟及醫療保健的看法。不過布什并沒有提到伊拉克問題。白宮發言人弗萊舍說,國情咨文中不會包括戰爭的時間表,也不會對伊拉克宣戰。他說,布什將把重點放在伊拉克威脅的嚴重性与形勢的緊迫性。這次講演將是布什總統向國會兩院聯合會議所作的第四次講演,也是他第二次發表國情咨文。華盛頓州州長駱家輝將代表民主党對布什總統的國情咨文作出回應。發表國情咨文的傳統可被追溯到1790年。那一年,美國首任總統喬治-華盛頓按憲法要求,發表了當時被稱作"年度咨文"(“Annual Message")的報告。在100多年時間里,國情咨文曾經并不是由總統親自發表,而是以書面報告形式送交國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