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州長駱家輝回應布什國情咨文

【新唐人】美國華盛頓州州長駱家輝星期二晚代表民主党對布什總統的國情咨文做出回應。駱家輝是第三代華裔美人,一九九六年當選華盛頓州州長,后來又獲得連任。据信這是首次有華裔人士發表這類談話。

駱家輝在十分鐘的回應中,首先要求布什在處理伊拉克問題上与盟友一同行動,然后說明民主党處理內政問題方案的优勢。駱家輝說,薩達姆-侯賽因無疑是個凶狠的暴君,必須放棄他的武器發展計划,但他說,民主党相信美國需要盟友,而且与盟友站在一起比獨自行動更加有力。布什演說的前半部專談經濟和醫療等內政問題,后半段講恐怖組織和伊拉克等國家

對美國的威脅。駱家輝批評布什提出的經濟措施“本末倒置”,例如減稅方案將使收入最高的百分之五民眾所享受的減稅利益,超過剩余百分之九十五的民眾。駱家輝說,民主党可以提供一個更能使美國經濟恢复繁榮的政策,而這套政策的三個原則是能夠立即使經濟好轉、以中產階級和工作家庭為真正受惠的對象以及在財政上采取負責任的態度。 另外,駱家輝也就教育、衛生醫療和環境保護等議題提出民主党的替代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