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象棋冠軍与計算机象棋世界冠軍對陣

【新唐人】在一次勢均力敵的比賽中,國際著名象棋大師蓋瑞-卡斯帕羅夫(Gary Kasparov)

被對手超級計算机“小棋圣(Deep Junior)”打敗。小棋圣的胜利使得這兩位對手

在紐約的世界象棋協會冠軍的爭奪中齊頭并進。

目前卡斯帕羅夫和超級計算机“小棋圣”各胜一場,另外平一場。

第三場比賽是于元月30號下午3:30開始的。還將舉行三場比賽。

為了安排卡斯帕羅夫与對手計算机“小棋圣”的比賽。世界象棋聯合會付給這位39歲

的俄國人50万美元。

“小棋圣”是一個以色列象棋計算机軟件,已經三次奪得世界計算机象棋冠軍-在

兩年內還沒有敗給過任何人。如果卡斯帕羅夫能打敗“小棋圣”,它還可以得到另

外30万美元。

世界象棋聯合會美國代表伯瑞克-巴加巴伊夫(Berik Balgabaev)說,卡斯帕羅夫

下的很好,棋迷們對大師的表現很滿意。

“第一局的比賽十分激動人心。我們看到蓋瑞證明了他的力量,它是世界誒上最好

的棋手。而且他沒有試圖使用對付計算机的手段,這是讓棋迷們感到非常好的。”

在1997年,蓋瑞-卡斯帕羅夫曾經輸給國際商用机器公司IBM 叫做“深藍”的計算机。

“深藍”每秒鐘可盤算2億步棋。

卡斯帕羅夫當時說,“深藍”可能受到了人的指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