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泄漏事故六名負責人被判緩刑

【新唐人】日本法庭判處六名JCO公司在茨城縣核加工厂的負責人入獄緩刑。這六人被控對1999年發生的一宗鈾泄漏事故負有直接責任。

六名JCO公司在茨城縣核加工厂的負責人承認疏忽大意,造成1999年的核泄漏事故。這是自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之后全世界最嚴重的一宗核泄漏事故。六名經營者在2000年因涉嫌瀆職和違反核安全法而遭到拘捕。 星期一法官說,這起事故使社會震惊,讓人們對核加工厂感到擔懮。工厂的總負責人被判處4千美元的罰款, 并入獄三年, 緩期五年執行。其它涉嫌人員, 其中包括這場事件的一名受害者,也被判處三年以上的緩期執行。1999年9月,位于東京東北約75英里的茨城縣核加工厂的工人將過多的鈾注入核處理裝置,造成重大鈾泄漏輻射事件。 大約600多人遭到輻射。近320万人被通知滯留在屋內至少一天,以防止被輻射。兩名造成這次災難的工人由于受到強烈輻射,送到醫院后死于多器官功能喪失。 全世界最嚴重的核泄漏事件是1986年4月發生在烏克蘭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的爆炸起火事故。爆炸波及了烏克蘭和俄羅斯的大片區域, 爆炸引起的輻射云層抵達了歐洲。

相關文章
評論